葡中工商會協辦 「2021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澳門站)」促合作


發佈日期:2021/03/12
  • 分享至:

澳門特區政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以“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與交流為重任之一。為此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的支持下,浙江省商務廳於日前假澳門文華東方酒店主辦「2021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澳門站)」啟動儀式,並邀請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會員大會副主席區偉時擔任開幕講者嘉賓之一及發表歡迎演辭、理事會理事長梁華權擔任開幕嘉賓。

 

區偉時表示浙江是中國最繁榮的省份之一,對外開放程度很高。加強澳門與浙江之間的合作往來相當重要。在當前的經濟形勢下,交易會將使兩地就經貿互動上獲得正面效益,接洽潛在商業機會,發揮協同效應。他指出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下,澳門擔當著橋樑角色,首先其地理位置具不可替代的優勢,以及本地企業善於中葡雙語、多元文化的人口也是中葡聯繫不可缺少的資產,以及對兩地文化領域深刻了解,對經貿往來發揮其價值的正面作用。

 

浙江省商務廳廳長盛秋平表示浙澳兩地一直保持著良好合作交流關係並擁有獨特優勢,在落實國家發展戰略中都承擔著重要使命。這是首次在境外舉辦一對一網上交易會,匯集了四十家浙江優質企業參展,涉及範圍以“浙江製造”的日用消費品、家居用品為主軸。他希望通過此次網上交易會,令優質的浙江產品透過澳門打入葡語系國家企業,並讓更多葡語系國家的企業、客商通過澳門這個窗口進一步了解浙江,實現更多的商機,擴大雙邊的貿易往來。


1843819925-web.jpg

1194424609-web.jpg



 
瀏覽次數:1176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