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中工商會訪中總促合作


發佈日期:2020/06/18
  • 分享至:

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為進一步了解各項政策的定位及未來發展,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梁華權理事長一行於日前到訪澳門中華總商會,與高開賢理事長等進行座談交流。


高開賢對葡中工商會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國家一直高度支持以澳門作起點連結葡語系國家,故是次拜訪對促進未來中葡雙方的交流具有實質意義。他並表示,中葡兩國就經濟貿易、文化交流等交往密切,學習雙方的語言是必需的,未來應著實投放資源培訓相關知識人才。他亦鼓勵葡中工商會盡展其服務平台的角色,積極推動相關的交流,通過澳門將內地的企業引進至其他葡語系國家,達成商貿合作。


梁華權感謝高開賢的接待及分享,並於介紹會務時表示,葡中工商會於1978年於葡萄牙成立,為促進中葡經貿關係的非牟利組織,並一直致力為中葡兩國經貿合作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協助葡國企業到中國發展。澳門作為中葡兩國的重要平台,就著兩國交流日漸頻繁,葡中工商會於1992年於澳門設立分會 - 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正式成立,藉此希望加強中國與葡語系國家間不同領域的合作。


梁華權表示為進一步推動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經貿合作,葡中工商會將加入中華總商會,成為會員之一。高開賢對此表示十分歡迎,並寄語期望葡中工商會的加入,能為澳門工商界及社會的發展作出更積極的貢獻,冀望通過彼此合作並加強聯繫,讓澳門成為促進內地到葡語國家的發展與交流的穩健平台、促進雙方合作、鼓勵夥伴積極參與投入其中。


澳門特區政府今年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經濟多元發展」為基礎,立足「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之上,於今年發表的施政報告多次提及發展粵港澳大灣區是必需配合支持,橫琴是其中一個重要切入點,更多的本地企業將於橫琴設點,以方便葡語國家企業拓展內地市場,為澳門及葡語系國際貿易,在橫琴作出延伸以達致經濟多元發展。


是次出席接待的澳門中華總商會代表包括理事長高開賢;副理事長黃國勝、馬志毅、莫志偉、葉兆佳;常務理事黃仁民及副秘書長梁慶華。 


是次到訪的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代表包括理事會理事長梁華權;會員大會副主席Rui Pedro Cunha、Carlos Álvares;會員大會秘書Frederico Rato;理事會副理事長Rui Jorge da Silva Cernadas;理事會理事Artur Santos、Filipe Cunha Santos、Constantino Mousinho、李杰;監事會副監事長Carlos Simões;監事會監事毛崇翮及理事會秘書聶麗冰。




 
瀏覽次數:1310

回最頂